洗錢防制評鑑倒數 賴揆領軍衝刺

 |2017.11.19
162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新一輪國際洗錢防制評鑑倒數計時,行政院長賴清德周三將率部會首長及工商團體舉行誓師大會,宣示三大重點工作,包括十二月初啟動模擬評鑑,明年首度提出國家風險報告及提交第一份法制修正與執行成果。

明年十一月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將派人來台實地評鑑,若評鑑結果不佳,對我貿易、商業、人民金融活動空間等,將有嚴重衝擊,行政院高度重視,賴揆周三上午將親自舉行誓師大會,為新一輪國際評鑑做最後衝刺。誓師大會也將宣示,因應明年評鑑的三大重點工作,包括第一,今年十二月四日到七日,啟動模擬評鑑,請來APG訓練合格的國際評鑑員,進行模擬評鑑,等於是明年正式評鑑的模擬考。

模擬評鑑對象主要以公部門為主,各部會一級主管都要參加,人數一百五十人到二百人,包括本國銀行在美國分行洗錢作業相繼出狀況等,將是模擬評鑑關注的焦點之一等。為讓各部會重視並作好準備,模擬評鑑的成績將提報行政院。

第二,明年一月首度提出國家風險報告。官員表示,主要是檢視並分析各種可能風險及處理風險能力,例如辨識本國銀行那類交易風險高、犯罪所得會利用那些管道洗錢等,找出漏洞、並作防堵。

第三,明年四月向APG交出國家第一份法制修正成果,以及明年六月向APG提交公部門、私部門防制洗錢及執法等運作成果。

知情官員表示,明年十一月正式評鑑對象包括公部門、私部門,如金管會對金融機構金檢情況,對洗錢防制作業缺失有無輔導、罰鍰金額夠不夠,及金融機構資源配有無因此調整等。因此誓師大會與會成員除各部會首長外,還包括工總、商總等工商團體代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