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換肝之父陳肇隆 日行萬步

 |2017.11.18
1480觀看次
字級
日行萬步,種樹、美化景觀舒心,有益健康。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有亞洲換肝之父美名的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今日下午出席「2017年台北上海雙城健康論壇」,他不藏私分享,日行萬步,也愛好種樹,美化景觀更舒心。

「2017年台北上海雙城健康論壇」,邀請到陳肇隆、上海仁濟醫院副院長夏強、台大醫院內科部臨床教授李宜家、上海市中醫醫院副院長朱凌雲等權威專家,暢談顧胃保肝。

肝臟移植權威陳肇隆平日裡如何常保健康,他坦言,自己的工作時間長,每週有2天門診、3天開刀,週一下午的例行門診會有3百至4百個病人,手術若是移植手術,每每要花10多個小時。另外,一年還有50、60場海外演講,在這麼忙碌的生活中,很難規律運動。

2年前行政退休後,他每天快走、日行萬步,等朋友的時間都不浪費,走走也是鍛鍊身體,每周也犒賞自己打半場高爾夫球。另外,他還會在空閒時間會種樹,除了美化景觀,也讓心情更加美好。

現場有民眾提問,蒲公英茶是否能改善肝功能?朱凌雲表示,蒲公英是一味能清熱解毒的中藥,不僅具有抗病毒的作用,近期臨床上也經常用來治療老年性陰道炎與尿路感染。但蒲公英性寒涼,一旦喝了讓肚子咕嚕咕嚕叫,或有腹瀉情形,就表示用量超過身體耐受劑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