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校長:技職生缺人文素養難升遷

 |2017.11.18
2545觀看次
字級
長期關注技職教育的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今天舉辦〈當前台灣技術與職業教育問題與對策研討會〉。圖/林良齊

【本報台北訊】長期關注技職教育的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今天舉辦〈當前台灣技術與職業教育問題與對策研討會〉,會中邀請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致詞,他指出,雖然業界在初任時十分愛用技職學生,但發現10年後他們不易升遷,原因正是缺乏人文素養、語文能力。

林聰明表示,技職教育在過去受到各界很多批評,尤其是業界,雖然業界亟需人才,但青年人卻找不到工作,希望彌補這塊,而沒有實務能力的老師會造成嚴重的問題、老舊的設備與業界拖鈎。

林聰明認為,技職教育學生人文素養也要提升,技職教育學生初任受到很多人的歡迎,但技職體系升遷機會比一般人來的少,曾與雇主討論時發現可能受到語文能力、人文素養欠缺導致升遷管道有障礙;技職體系學生創意發想的激發有待改進。

林聰明也說,過去技職體系十分強調實作力,但今年在國際競賽拿到10面,對岸拿到30個獎牌,為何會有落差,這也是要檢討的;部份職業證照無法與業界結合,很多學生因為想要加分去拿乙級證照或丙級證照,但發現與業界有落差,導致無法與國外一樣,讓技職學生昂首闊步。呼籲應全面盤點,讓高職、科大考證照時能更容易與業界結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