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了!忠孝東路閒置公車道今拆除

 |2017.11.18
921觀看次
字級
忠孝東路閒置多年未用的公車專用道,今早進行拆除。圖/莊琇閔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當天就火速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不過閒置的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持續閒置2年多,被質疑拆除公車專用道是做半套。交通局經評估後,正式拍板拆除,新工處於今明兩天進行拆除工程。

交通局表示,為配合西區門戶計畫,加上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後,車流已恢復穩定,考量行車動線及避免車流交織干擾,忠孝東路(鎮江至林森)公車專用道站台前後路段站點,如「台北車站(忠孝)」及「華山文創園區」公車站位均採路側設站,經檢討後予以拆除。

 交通局說,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2006年4月完工,經2007年2月於交通會報決定暫緩啟用。柯文哲上任後僅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在交通局考量到行車動線及避免車流交織干擾,上月拍板拆除。

新工處的重型機具今晨一早就進場,上午9時開始進行拆除作業,下午6時完成站台回填作業,為減低交通影響,19日凌晨再進行內二車道路面銑鋪復舊事宜。各階段將有配合占用車道施工情形,請用路人儘量提前改道,或於行經工區鄰近範圍時,配合現場交通指揮人員引導、減速慢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