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林風光 發心出家最吉祥 求證慧命萬古長

文/佛光山叢林學院 |2017.11.18
2798觀看次
字級
在大悲殿舉行剃度典禮。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心保和尚手畫三刀,象徵:願斷一切惡事,願修一切善行,願度一切眾生,果證圓滿菩提。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文/佛光山叢林學院

本月七日為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十八名發心出家入道的青年在佛光山大悲殿圓頂,由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主持出家儀式,為他們剃除鬚髮,手畫三刀,象徵「願斷一切惡事,願修一切善行,願度一切眾生,果證圓滿菩提。」

佛光山傳燈會會長慈容法師勉勵新出家的佛門龍象,發心出家,要跟隨師父走弘揚人間佛教這條路。往後不論是自我修持,或者為眾服務、增長慧命,都要繼續發願走好這條菩薩道。典禮圓滿後,慈容法師向佛光親家們表示祝福,兒女出家不是遠離世間,反而是進一步開擴心胸,為社會大眾服務。所以說出家修行是「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四重恩分別是父母恩、眾生恩、國家恩、三寶恩。以下擇錄四位同學之出家因緣,以饗讀者。

男眾學部/慧廣

我來自馬來西亞,今年二十一歲。中學時期即接觸佛光山道場,也擔任青年團團長。佛光山的青年團,讓我有了不一樣的青春。但是,慢慢發現自己並沒真正深入佛法,直到參加「大馬好」音樂會的機緣,與法師深談後,才發現佛教其實沒想像中那麼古板,反而可以教導大眾好的觀念。畢業後在道場服務長達二年,接著來到佛學院,感謝因緣能在星雲大師座下披剃出家,人間佛教讓我找到人生的方向與目標。

男眾學部/慧恩

我自幼在單親家庭成長,長年忙於工作,在母親鼓勵下,參加短期出家修道會,對佛法產生興趣,進而到叢林學院就讀。叢林學院的生活,讓我深刻感受到學佛的法喜。感謝母親的支持,讓我能放下一切選擇出家,我也堅信,出家不是只為了一個人的好,而是真正可以幫助大眾,讓生命更有價值意義。如同家師星雲大師一生給人歡喜、利益眾生;為教為眾、努力不懈的精神。期許自己能夠實踐並弘揚人間佛教的精神。

女眾學部/知意

我的家庭都是佛光人,典禮當天,四代同堂都到現場觀禮祝福。母親為佛光會督導,一家人因為佛法而凝聚,認同佛光山人間佛教的宗風理念,所以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因緣在佛光山出家。

原本我並沒有出家的打算,經過佛學院規律的生活作息及佛法薰陶,對人間佛教升起信心,選擇了出家這條路。父母親都非常歡喜也給予肯定,希望未來能承擔如來家業,為佛教服務奉獻。

女眾學部/知紀

過去常和父母親參加法會、親近道場。有感於世界局勢動盪不安,縱然生活富足,內心卻缺少安定感,於是選擇到叢林學院就讀,從中認識了佛光山和大師所推動的人間佛教,正是可以安定人心的力量,因此決心加入弘法者的行列,為人間佛教奉獻心力。

我的父母都是資深的佛光人,平時在佛光山台北道場廣結善緣。父親表示:除了法喜,希望出了家的兒女能在正法上深入研究,度化更多人。感謝常住給予孩子出家的因緣,讓家人能持續一起精進,在佛道上用功。希望佛光山繼續栽培佛教人才,全家人更會努力護持佛教、佛光山。

招生

佛光山叢林學院,歡迎報名就讀

洽詢電話07-6561921轉

3001~3002(男眾)2050~2053(女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