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動畫教通關 查驗系統卻出包

 |2017.11.18
2181觀看次
字級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證照查驗系統昨天下午突然發生異常,大批旅客在出境檢查處排隊等候。圖/鄭超文

【本報桃園訊】「帶寶寶出國要注意什麼?」、「安檢排隊如何加快速度?」等,這些都是桃園機場旅客最常問的問題,桃機推五支少女漫畫風的動畫影片為旅客解惑。但昨天下午出入境證照查驗及自動通關電腦系統,卻發生故障,證照查驗櫃檯前一度大排長龍。

五支動畫影片依不同主題,分成媽媽挑戰篇、護照篇、幣勝篇、條條大道通國門篇、不卡關篇,名為「出國便利貼」系列,以帶寶寶出國的父母而言,最疑惑的是一般「液體」不能隨意攜帶上機,那在飛機上要餵擠出來的母乳該怎麼辦?

「媽媽挑戰篇」告訴大家,只要向航警執勤警員報備後,不管是液態或結凍的母乳、副食品都可以攜帶登機,但爸媽準備用來泡奶、加熱副食品的保溫瓶的水,必須先倒掉,查驗證照後再到飲水機裝水。

「不卡關篇」教民眾快速通關要訣是行動電源、鋰電池、打火機等,千萬不要放在託運行李箱內,否則到現場得把這些在貨艙內有短路、起火疑慮的小物從箱內搜出來,非常花時間。

但諷刺的是,桃機動漫影片教快速通關,昨下午證照查驗系統與自動通關系統卻突然大當機,所有查驗旅客護照工作都必須改為人工方式查驗,等候查驗通關旅客大排長龍,抱怨連連,系統經過五十分鐘後已陸續恢復,初估至少有上千名旅客受到影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