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蟲吸血、包商減料 路難平

 |2017.11.18
151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基隆訊】基隆市檢警查獲「路蟲」,恐嚇道路工程得標廠商,交出百分之三保護費,有三家廠商受害,得手二百多萬元,一般廠商不想節外生枝,大多給錢了事,但給了保護費可能利潤就沒了,基隆地檢署表示,如果廠商往工程「偷」,路怎麼會平呢?

有檢察官表示,廠商不可能做賠本生意,該有的利潤被黑道拿走,他們只好往工程「偷」,可能用次級材料,或施工鋪三層改為兩層,從偷工減料彌平損失,這也是為何公共工程品質會糟糕的原因,形成惡性循環。

基隆地檢署新聞發言人周啟勇說,他每天從台北開車來基隆上班,兩市的路況真的有差。有人推說基隆有重車輾壓,但這些重車不光只在基隆市跑,也到台北、桃園,他們的路怎麼就是好的,為何只有基隆的路壞了?

基隆市道路坑坑巴巴,肇因於路常鋪沒多久就開挖,回填再鋪又沒夯實,產生高低落差。二十年前他去英國,對他們的道路印像深刻,挖過的路填回來的高度和原路是平的,頂多是顏色不同,車輛行經不會跳一下,可見技術上不是很難的事,是要不要求而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