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 神話 纖纖玉指展風情

文/Judy朱 |2017.11.17
1300觀看次
字級

文/Judy朱

Q喜歡在指甲上塗塗抹抹,增添一些色彩。請問與服裝互相搭配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A指甲彩繪是能讓愛美女性在舉手投足間展現個人風格的小裝飾,但應用不當,也會破壞整體造型的美感與風格。

注意事項如下:

1. 素色服裝:是展現指間風情的大好時機。你可以選擇最喜愛的顏色來打扮自己,或運用當季的流行色,例如熱情紅、酒紅色、青檸色、抹茶色、船塢藍等呈現出時尚感,同時削減素色服裝的沉悶感。另外金蔥、銀蔥、特殊彩繪、雙色或多色運用的指甲油,都能讓素色服裝增趣不少。

2. 鮮豔服裝:穿著彩度較高的服裝時,指甲油的顏色盡量選擇柔和色,例如祼色、灰色、粉紅、粉橘,或與衣服顏色相類似但彩度較低的顏色,才不會給人壓迫感,例如一身豔紅,就不要選擇正紅色的指甲油,否則會顯得有些俗氣喔!另外,黑色也能平衡鮮豔的顏色,進而顯出龐克或個人風格。

3. 印花元素服裝:當衣服上有繽紛又鮮豔的花卉圖案時,例如印花圖案上有綠色、紅色和黃色等,可選擇其中一個顏色的指甲油來搭配整體造型,如此既可突顯印花元素的浪漫,還能美化你的手指肌膚。

4. 圖案服裝:黑白格或條紋服裝,搭配鮮紅色、酒紅色、船塢藍,甚至黃色的指甲油,都會有很好的效果;紅色格子的服裝,則可搭配黑色、白色、祼色或粉紅色指甲油,既能展現英倫學院風,又可突顯個人風格。

5. 與服裝色調相協調:例如穿橘色衣服,指甲油的顏色就可選粉橘或暖色調,例如象牙色、墨綠色、古銅金或金色;反之,桃紅色或水藍色衣服,就可選偏冷色調的指甲油,例如粉紅色。

總之,選擇指甲油的顏色或風格前,應先了解本身服裝的風格,才能借力使力。否則,一味表現指甲特色,也可能破壞你精心打扮的造型喔!

Judy's小叮嚀:

了解服裝風格,才能借力使力,展現指間風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