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團須雙駕駛 旅遊業反彈

 |2017.11.17
191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觀光局前天公布「旅行業接待大陸地區人民來台觀光旅遊團品質注意事項」,要求旅行業者須向觀光局提供兩位遊覽車駕駛姓名,下月一日生效。此規定引發旅行業怒火,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柯牧洲砲轟,觀光局搞錯方向,應由公路總局規範遊覽車業者,不能夠沒雙駕駛就處分旅行社。

觀光局在注意事項裡指出,為改善疲勞駕駛情況,陸客團七天六夜以上行程,旅行社業者須提供雙駕駛名單。「公會立場是不支持觀光局現在要求雙駕駛!」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建良強調,《勞基法》還在修法,七休一的政策還有變數,更何況因陸客減少,許多遊覽車駕駛轉行,人力不足恐無法支應雙駕駛規定。

觀光局業務組專委湯文琦表示,這項規定上半年就討論過,主要是避免遊覽車駕駛過勞發生意外,並符合一例一休,要求同一名駕駛不能連續開車七天。至於第二名駕駛在何處替換都可以,也可以換乘另一部遊覽車,並非為難業者。

對業者質疑為何是觀光局規定陸團雙駕駛,湯文琦表示,曾聽聞遊覽車公司抱怨旅行社行程排太滿,避免駕駛過勞,才會有此規定。交通部長賀陳旦重視遊覽車安全,不管由哪個局處規定,都是為了不要再出意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