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志入府 藍批放水 府駁無關撥款

陳忠賢 |2017.11.17
1541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獵雷艦案愈演愈烈,國民黨昨天指控蔡政府上任後,慶富董座陳慶男父子赴總統府一次,高層就施壓讓國防部放水,要求檢調收押陳慶男父子以防串供,並調閱兩人與府方高層通聯紀錄。總統府反駁指出,陳慶男到府拜會的時任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已說明,陳未請求任何協助事項,與海軍二十四億元撥款完全無關。

國民黨不僅召開記者會質疑,主席吳敦義也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陳慶男父子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進總統府五次,不如在民進黨執政進府的那一次,能立即調動海軍撥款。

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指出,海軍原本不撥給慶富二十四億元,陳慶男之子陳偉志進總統府溝通後,海軍就撥款。且總統府發言人第一時間堅決否認陳偉志進府,公布紀錄後還拖前朝下水,應清楚講明白誰施壓,如果不是總統府,那誰是藏鏡人?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據目前已清查的訪賓紀錄顯示,陳慶男拜訪李南陽與黃志芳;黃已說明,當日陳未請求任何協助事項,確定與海軍撥款完全無關,是對東南亞國家相關投資議題交換意見,會面過程有辦公室同仁在場,留下會議記錄,已提供政風處,等調查報告完成後會送法務部進一步處理。

黃志芳則表示,確實曾以新南向辦公室主任身分在總統府接見陳慶男父子,多數時間談造船南向,陳有提到海軍合約等問題,但沒拜託幫忙。

高雄地檢署昨天也再度傳喚慶富董事長陳慶男,陳慶男出庭前對於媒體追問去總統府見黃志芳一事表示說,是談新南向政策的事,跟獵雷艦沒關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