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難忘的佛光山夏令營

羅立宇/新竹市建功國小三年二班 |2017.11.16
1369觀看次
字級

羅立宇/新竹市建功國小三年二班

「鳥兒自由天空飛,柔柔雲朵乘風隨,太陽見面打招呼,美好世界歡喜、歡喜、歡喜、歡喜……」哼著歌,翻開夏令營手冊,令我回想起七月初參加的佛光山法寶寺兒童夏令營。 這次的營隊共有五天,前兩天我們在法寶寺學習佛門行儀、營呼、《我愛歡喜》歌、桌遊、營火表演等課程。第三天一早,大家就坐車前往屏東海生館參觀,進入館內後,還觸摸像果凍一樣軟軟的仙后水母,和難得一見的斑竹狗鮫卵鞘呢!後來我領了棉被袋打地鋪,夜宿世界水域館,我們一邊睡一邊看著海豹游來游去,真是刺激又有趣!

第四天早上,看完大洋池的餵食秀後,全團就往佛光山出發囉!一到那邊,我們和其他十五個道場小朋友在莊嚴的如來殿參加開營典禮,全場都很興奮的喊著營呼,合唱大會歌。接著,大家到三寶山(佛陀紀念館、藏經樓、佛光山)闖關。晚上在福慧家園的營火晚會跳舞。表演前,我既緊張又期待,全身都在冒汗;表演後我覺得好快樂、滿足。

第五天我們很早就起床整理寮房,接著繼續去闖關,其中有一關,每一個人和隊友要各拉一條繩子,然後合力控制一支筆寫「共生吉祥」。雖然一開始我們吵架,但是後來團結努力,終於挑戰成功!闖完關我們就去結營典禮,再坐車回到新竹。

這次參加營隊讓我滿載而歸,除了認識許多可愛的海中生物,也學到團隊生活要守時,要分工合作。而且,第一次勇敢的住在外面;第一次回佛光山大會師和營火晚會;第一次得到五條三好榮譽帶……這麼多第一次「歡喜」的經驗,真是太感動了!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冬、夏令營,也來當一個開心的佛光小菩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