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慈悲為懷 善心善念善行

荊書劍(大陸/河南文化信息中心總編輯) |2017.11.16
1457觀看次
字級

來到佛光山十日有餘,結緣這裡的一山一草一木,都浸透著祥瑞之靈氣,相處這裡的法師、義工、遊人都洋溢著和諧之神情。

上午結束了對大慈育幼園的互動,看到這裡周全的生活環境和快樂活潑的孩子們,頓時讓人心中再生敬意。在這裡生活學習的孩子們都是佛光山收養的孤兒,面帶平和微笑,過得非常幸福。

老園長講,從這裡走出去的孩子們,如今年齡最大的已五十七歲,收養在這裡的孩子們,一批又一批成人後走入社會,尋到工作,生活安康。

而佛光山卻不求孩子們的任何感恩和回報,更不主張讓他們成為出家人,服務寺院。其境界之高遠,義薄雲天,其大德之品尚正清氣爽,無不令人服佩,真乃善莫大焉!

另一個感觸頗深的是我們安住的「三好樓」,沒有專職的服務員,在此值班的都是義工,而整個大樓的管理井然有序、細致入微。這些天我們看到,從演出場地布置到劇院管理服務,從餐廳供給到接駁迎送等等,無時無處都有義工忙碌的身影,這些義工可以說是佛光山另一道靚麗的風景,他們的善心善念善行,都在溫暖著這裡的一切。後經了解,其實整個台灣的義工,都是了不起的社會服務主體,這種慈悲為懷、向善向上的力量,時時刻刻感動著來台的大量公眾。

快要和佛光山告別了,再次虔誠地面對偉岸佇立的大佛、慈祥端坐的佛像、高聳入雲的佛光塔,尤其是佛光山開山鼻祖,佛教制度化、現代化、人間化、國際化的集大成者——九旬高僧星雲大師道一聲:「阿彌陀佛!吉祥!吉祥!」

荊書劍(大陸/河南文化信息中心總編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