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沒吃早餐 愛心牛奶送上山

 |2017.11.16
2137觀看次
字級
屏東縣霧台國小的小朋友從本月起天天都有鮮乳可喝。 圖/霧台國小提供

【本報屏東訊】位於海拔八百公尺的屏東縣霧台國小,自本月起全校八十二位小朋友可免費喝牛奶,時間長達六年。校長楊瑞麟今年八月上任後,發現部分學生沒有吃早餐就上學,於是向全聯佩樺基金會申請營養早餐補助,針對弱勢家庭學生補助天天喝鮮乳,讓小朋友從早餐起就感受到溫暖滿滿。

霧台國小是屏東縣海拔最高的「最高學府」,在全聯佩樺基金會允諾補助後,分校主任柯金龍與總務主任賴震宇也當起了「牛奶信差」,他們每周固定到超市採購新鮮牛奶,再送往學校。

校長楊瑞麟表示,許多孩子來自弱勢家庭,常常沒吃早餐就上學,甚至有十多個孩子因家庭因素住校,由於學校位於山區,得下山才有超商,於是他向全聯佩樺基金會申請營養早餐補助,基金會同意補助弱勢家庭孩子六年的營養早餐,包括一瓶鮮奶及一顆雞蛋,補助金額約四百萬元。

總務主任賴震宇每周為孩子載牛奶上山,他說這是他應該做的,希望在營養早餐的挹注之下,每個人都能頭好壯壯。現在每天早上喝牛奶的時刻,孩子們都顯得特別開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