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女籃赴陸 與交大南大友誼賽

 |2017.11.16
1671觀看次
字級
十四日晚上,南京大學與佛光大學女子籃球隊進行友誼賽。 圖/星雲基金會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佛光大學女子籃球隊分別於十一日和十四日,到訪上海交通大學及南京大學,和兩校進行友誼賽,比賽以「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和「以球會友,切磋球藝」為原則,充分展示三校球隊的球技水平和良好的比賽風尚。

十一日下午,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三好體育協會副會長慧傳法師,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星雲文教館館長滿蓮法師等人率領佛光大學女子籃球隊到訪上海交通大學,交大副校長張安勝表示歡迎,他說,衷心希望兩校加強交流,攜手推進兩岸青年學子的交流與共同發展;慧傳法師感謝校方熱情接待,引述星雲大師「你來我往,你往我來,來來往往,兩岸一家親」的經典論述,期盼在未來兩校能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會見結束後後,兩校在體育館互贈禮物後進行一場友誼賽。

十四晚上,佛大女籃再與南京大學進行友誼賽,南京大學副校長王志林致詞感謝星雲大師長期支持和關注南京大學的發展,體育運動是培養學生全面發展的重要環節,南大曾受邀前往佛光大學進行交流,透過兩岸大學生往的體育交流,增進彼此友誼。

三好體育協會副會長永光法師希望透過友誼賽,打出兩岸青年大學生的友誼,打出交流、打出文化、打出真善美,兩岸一家親。賽場上,兩校學生們均發揮水平,不時贏得觀眾的喝采,最後,佛大女籃險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