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教育將佛法深耕澳洲

文/令見提供 整理/林于韵 美編/姚彥旭 |2017.11.13
1295觀看次
字級
簽署儀式在悉尼國際大廈舉行,圖左至右分別為,新南威爾士大學商學院執行主席Frank Kennedy、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滿可法師、南天大學校長Bill Lovegrove終身教授。 圖/南天大學提供

    日前在悉尼國際大廈上百位政商精英共同見證下,澳洲佛光山南天大學與澳洲名校新南威爾士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佛學與禪修納入新南威爾士大學商學院課程的方式,來積極推動佛教教育與人文關懷,將佛教本土化、國際化與公益化。兩校的合作意味著,佛法用興學辦教的方式來弘揚,已逐漸廣闊的與西方主流社會相容;也越來越多西方人,接受以禪修為代表的佛法理念,並視為從生活喜樂到生死解脫的橋樑。

儀式由澳洲西太平洋銀行和BT投資中心贊助,BT投資中心負責人Michael Miller致詞時表示,很榮幸見證兩所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對於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打造包容、多元文化的社會有深刻意義。

新南威爾士大學執行主席Frank Kennedy表示,非常敬佩南天大學在文化的多元性、包容性上所做的貢獻。大學的完善,不在於傳授給學生的知識量,也不在於指導出多少律師、會計師或執行總裁,而在於為社會培養了多少有責任、有智慧、有良知、有慈悲的人,而通過與南天大學的合作,我們能培養出更多這樣的人才。

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滿可法師說,社會需要每個人用好手去做好事、用好口去說好話,而好手與好口都來自於好心。感謝合作善緣,也期盼能有更深遠的合作,能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把智慧留給自己,把大學留給社會,把功德留給子孫,把成就留給大眾。」理念發揚,為更多人帶來燦爛的未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