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阿嬤 90歲創人生顛峰

 |2017.11.14
261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在印象中,高齡者總是行動緩慢、病痛纏身,甚至失智失能?世界上有一群熱血長者,他們對生活保持高度熱情、興致勃勃,不停創造新的人生顛峰;是年輕世代自嘆弗如的「超級阿嬤」。醫生表示,無論你現在幾歲,對老年生活的想像應該要修正,保持活力、好奇心,生活更健康。

客家奶奶 中壢一朵花

被網路評論為「台灣最高齡網紅誕生」,是日前在網路爆紅的一位九十歲客家奶奶蔡鍾景妹,在影片中跳舞、變裝,還大唱RAP,中氣十足告訴大家「客家人的觀點」。

蔡鍾景妹是影片導演徐紫霞的外婆,也是表演團體「決戰家族」中的紅牌,號稱「中壢一朵花」,雖然已屆九旬高齡,但身手矯健,表演戲胞強大。

不管幾歲 都要優雅

被譽為英國阿嬤級的超模達芙妮塞弗(Daphne Selfe)今年已八十九歲,她在一九五○年代曾活躍於伸展台,但後來回歸家庭。七十歲又受邀回伸展台,在倫敦時裝周走秀,此後就一直活躍在伸展台至今,展露過人的自信。

跳傘慶生 畢生心願

美國賓州的康貝兒(Eila Campbell),為了慶祝自己九十四歲生日,十月和孫女及曾孫女一起挑戰高空跳傘,從三千零四十八公尺高空一躍而下,跳傘教練豎起大拇指直呼「第一次看到年紀這麼大的人挑戰跳傘」。

康貝兒認為人生無常,自己年紀這麼大了,不曉得是否能活到明年,因此決定完成畢生心願,挑戰高空跳傘,從空中俯瞰大地的快感讓她意猶未盡:「明年還要再來。」

街舞MV 全球驚呆

美國創作型歌手Bruno Mars去年推出風靡全球的舞曲〈24K Magic〉,有三位穿著和服的日本阿嬤模仿他,拍攝街舞MV上傳網路;跳出陽剛味十足的機械舞,高難度地板動作更是做得相當到位,創造出與和服形象極大反差的美感。

Bruno Mars看到影片後驚為天人,他在網路表示「這支影片讓我樂壞了,謝謝你們!女士們。」

領頭舞者,六十一歲的 Tori 阿嬤認為,人生就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更要一點「管他的」勇氣,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也不必擔心變老。

不老心態 最重要

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認為,現代人壽命愈活愈長,對「老」的想像應該也要修正,不能認為年紀大了就該被兒孫照顧,而是要調整心態、保持活力,對事物保有好奇心。

高齡者透過訓練或是運動強化肌耐力,能讓生活更有樂趣,也能獲得較佳的體能狀態。「在家看本土劇無法活化腦力與體力」,陳亮恭強調,如果想擁有更健康的生活,就應該修正生活習慣,持續保持活躍,才能活得更精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