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畫家阿布 繪出正能量

 |2017.11.14
2747觀看次
字級
阿布的創作充滿溫度更被喻為「療癒系藝術家」。圖/取自網路

【本報花蓮訊】「如果生命只剩五年,你會如何度過接下來的每一天?」抗癌藝術家─阿布(張椀晴),在二十一歲時被確診罹患罕見骨癌,原本被醫生判定只剩下半年時間的她,用繪畫走過抗癌歷程,將病痛化為力量,現在已經邁入治療後的第五年,她明天將回東華大學,分享創作歷程與勇敢對抗病魔的故事,鼓勵學弟妹如何以正面能量面對絕望與沮喪的人生。

二十六歲的阿布是東華大學藝術設計系的學生,她在升大四的那年暑假,被確診罹患罕見骨肉癌,在學妹與好友鼓勵下重拾最愛的畫筆,將身心所承載著巨大的悲傷與黑暗,轉化成一張張繽紛且充滿正能量的插畫創作。

在台北榮總治療期間,她忍著治療後的不適與不便,拾起畫筆記錄下每個艱辛痛苦醫療歷程,用藝術創作鼓勵及療癒許多病友,也陪伴九三病房(兒科血液腫瘤病房)的孩童畫畫。

因為夢想的支撐,她走過五年存活率只有百分之八的醫學數據,今年初在中正紀念堂完成個人首展,並於八月出版《即使被判出局,也要讓夢想回家》一書,透過文字與畫作,分享她堅韌的生命態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