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 小資精采玩

圖與文╱羅建怡 |2017.11.08
1515觀看次
字級
海濱公園有座吸睛的鳥巢建築。圖╱羅建怡
小造景,增添不少樂趣。圖╱羅建怡
騎鐵馬逛森林公園,舒適又愜意。圖╱羅建怡

文╱羅建怡

別錯過 縱谷海岸線

串連花、東兩地有縱谷、海岸兩線,一是兩山環抱、一是海岸相連,最好的玩法是兩線來回、感受不同美景。如果一家出遊,最省錢方式可選擇租車。優點一、沿途景點盡收;優點二、不必費力搶票;優點三、停車方便且少有停車費支出。

銅板價  享受小確幸

往伯朗大道、池上大坡池風景區等地,還可以換騎鐵馬,感受台東的慢生活。

在台東呷便當,花蓮則到糖廠吃冰去。花蓮觀光糖廠同樣好停車,經過一排排整齊的日式檜木平房,走進各式美食與特產區,值得一推的有農場員工有機栽種、自製的香茅精油與香茅皂禮盒,其次必要排隊吃冰去。清冰、月見冰、各種口味的枝仔冰都是招牌,銅板價就能清涼一下午。

不遠處的馬太鞍部落,順遊一訪部落與濕地生態。

踏鐵馬  體驗慢生活

金針花季剛過,緊接著是自行車節。秋天來縱谷當然要騎鐵馬。

入選為「全台10大經典車道」的台東池上大坡池(浮圳環線),是東部唯一入選車道。純樸清新的田園景色、大水車外,隱於車道末端的池上圳進水口處,有進水口導水路、魚梯、溪岸生態景觀、涼亭休息區等,可來一趟親子小教學。

位於太平洋邊的海濱公園,從森林公園租鐵馬,一路騎到濱海畔。海濱公園的前身是垃圾掩埋場、公墓,如今有座鳥巢型的國際地標,人文主題步道、劇場、廣場、湧泉地景及公共藝術,搖身一變,成為聽濤、賞海、迎接曙光的美地。

這座國際地標的外觀是球狀,由景觀設計師李如儀設計,球體間有棵生命之樹,高14公尺的樹體,人在球中,白天光束點點灑落,入夜則散出七彩光芒,很具視覺震撼。球內地面以大理石雕刻南島語系群島的相關位置圖,彷彿也與世界拉近了距離!

從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自行車道騎往海濱,總長約3500公尺,鐵馬租金約150元,傍晚騎遊,至濱海公園正好收攬夕陽夜景。

輕航機 俯瞰縱谷地

很多人不知道,花東縱谷有一項新奇體驗,就是搭乘輕航機俯瞰縱谷地。

花東縱谷有3個合法的輕航機場地,共約10架輕航機、提供10分鐘、30分鐘兩種飛行體驗。飛行場的環境、機體都很簡單,完全無遮蔽的機體,入座後,只有一條安全帶、手握機側鐵桿,就此加速滑行、高飛上空。

輕航機在美國稱為「實驗飛機」,教練說,縱谷沒有高壓電線,人口與建築都少,是全台最佳的飛行場地;10分鐘的飛行體驗,山脈間綠野、溪流、農村盡收眼底,30分鐘則飛得更高,越過山脈看海、或沿著稜線飛行。膽量夠大,還可以親自駕駛輕航機體驗飛行,資深教練在旁隨時導正方向。

飛行時間10分鐘2000元、30分鐘4500元,最優飛行時間約清晨6~8時、傍晚4~6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