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遊記趣之八 戀戀東歐 出遊收獲多

文/萍譚 |2017.10.28
1259觀看次
字級
一早醒來,已在德國境內,感覺很不真實。清晨氣溫只有十三度,漫步飯店小區,乾淨整齊的街道,班次頻繁的電車,早起上班的行人,對德國的印象除了人較冷漠之外,櫥窗陳設、商業海報等等都讓我折服,想起以前主管說過最欣賞德國,心有戚戚焉。圖/萍譚

文/萍譚

一早醒來,已在德國境內,感覺很不真實。清晨氣溫只有十三度,漫步飯店小區,乾淨整齊的街道,班次頻繁的電車,早起上班的行人,對德國的印象除了人較冷漠之外,櫥窗陳設、商業海報等等都讓我折服,想起以前主管說過最欣賞德國,心有戚戚焉。

找到藥房指名購買「百靈油」才算是不虛此行。百貨公司居然八點半就營業,琳瑯滿目的商品,如果不是歐元已經所剩不多,一些民生用品還真讓人動心。

接著來到德國第三大城慕尼黑市區觀光。慕尼黑建於一一五八年,在德語的意思是「僧侶之地」,馳名世界的BMW總廠也在慕尼黑。這座美麗的城市在二次大戰期間被聯軍密集的空襲下幾乎炸成了廢墟,但如今已重建成一座新樂園。聞名遐邇的慕尼黑啤酒,旅客往往不會錯過,每年十月的慕尼黑啤酒節,整個城市籠罩在一片狂歡的氣氛中,將這裡的觀光氛圍帶到最高潮。

此行重點是參觀一九七二年奧運會址,與國際知名的BMW總展示中心。用四個汽缸概念興建的BMW大樓,雄偉壯闊前,旁邊就是展示中心,陳列著最先進的各式車種,還有相關的周邊商品、模型車,對BMW車迷來說每一樣都愛不釋手。

午餐後接著飽覽巴伐利亞的豪邁風情。繞過噴水池走進去就是各個餐廳、服飾品牌的集中地。舊市街瑪麗恩廣場是慕尼黑古城的中心點;哥德式建築的新市政廳,外觀裝飾富麗堂皇。

廣場中央一座金色的聖母瑪利亞雕像立於大理石柱上,雕像刻於一五九○年,廣場一旁是最華麗的哥德式尖塔古建築,是建於一九○八年啟用、歷經四十年才建成的新市政廳,尖頂上細致雕刻著歷代國王、英雄、聖人們的雕像,鐘樓上更有一個全德國最大的木偶大鐘,每天的11、12、17、21點會有由32個真人般大小的木偶載歌載舞演出歷史劇(一五五八年威廉五世的婚禮情景)。

溼冷氣溫中,我跟老公在廣場旁的餐廳,先點一杯咖啡跟啤酒,再兩人輪流去逛街,德國講究品牌質量,很多店家都是自營品牌,恰逢夏季折扣拍賣,衣服鞋包整體比較倒也不貴,只是我退休之後早已不追求華服名包,買紀念品才是我的最愛。

今晚過後,這趟的小東歐之旅即將結束,但所到之處所留下的深刻記憶與印象,將成為我人生美麗的篇章。要了解世界,就必須走出去,旅遊讓我們的身體感受到不同的風與水,也讓我們的智慧在不同風光的滋養下變得機敏多采,目光因此老練,談吐因此謙遜。我愛旅遊,東歐回來之後,我深深愛上歐洲。(全文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