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碼新世代 喜帖驚魂

文/Lingo |2017.10.23
1316觀看次
字級

文/Lingo

「好險!終於趕上新郎新娘進場。」跑到差點喘不過氣來的我,兩手撐著站在簽名桌前,兩腿還直發抖。

W是認識多年的前同事兼好友,新郎也是從小看到大。我開玩笑對W說:「就算妳不寄喜帖炸我,我既然知道了,這個喜酒我就喝定了!」

新人事前告知雙方家長,婚禮籌備事宜全讓他們自己包辦,雙方家長樂得輕鬆,也期待當天的Surprise。

當喜帖寄到家裡時,我還特地用磁鐵貼在布告欄上,免得忘了。現在回想起來,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竟然當下只專注欣賞郎才女貌的婚紗照,卻沒打開請帖看看內容。

婚禮前一天晚上,W還打電話問我:「妳知道怎麼來嗎?」當時我還開玩笑說:「公車、捷運、計程車都可以,就是不會走路去。」W再三確認,我笑著說:「安啦!安啦!明天見。」

婚禮當天,當我正準備出門時,才想到布告欄上的喜帖還沒拿。等我打開喜帖查看宴客地址時,當場傻眼!QR Code?這下慘了,我的手機沒辦法掃描,W的手機一直電話中,LINE也沒回,一時間,我緊張到六神無主……所幸最終有驚無險,趕上了婚禮。

事隔半年後,我又收到了同事小孩的結婚喜帖。這次學乖了,趕緊打開喜帖仔細看清楚……但是,RSVP又是什麼?

誰來救救我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