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宣布獨立對台灣沒好處

 |2017.10.23
150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前總統馬英九昨天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大的談話,對台灣的立場非常堅定,獨立絕不容許。他認為,目前的台灣,「獨立不必要,也辦不到」;如果台灣宣布獨立,現有二十個邦交國,不知會少掉幾個,對台灣一點好處都沒有。

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台獨主張,馬英九表示,「相信九月二十六日賴院長談話是口誤,不是真的想推動獨立」。

馬英九昨天出席「第二屆兩岸孫學研究青年學者論壇」致詞,大陸媒體特別詢問對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發表報告的看法。

馬英九表示,外界預期大陸會更強勢或訂期限,都沒發生,態度相對來講不算特別嚴厲,但立場非常堅定,獨立絕不容許。並強調,目前的台灣,「獨立不必要,也辦不到」,主張獨立的民進黨已經執政,如果有什麼理想都可實現,但到現在一個都沒動,民進黨也了解這不是人民最需要的東西。

馬英九表示,如果台灣宣布獨立,現有二十個邦交國,不知會少掉幾個,對台灣一點好處都沒有。

馬英九過去在總統任內,有美國媒體訪問他,為何不宣布台灣獨立?他當時回答,「有聽過哪個國家兩次宣布獨立的嗎?」獨立實際上沒必要,也做不到,要分離到哪去?台灣遭遇困難會遠比現在多。

馬英九表示,希望大家看清情勢,我們面對的情況,要嘛維持現狀,要嘛與大陸討論統一的問題,但到目前為止,與大陸討論統一,時機似乎沒成熟,大部分台灣人民不覺得時機到了,這件事不一定要那麼急,要循序漸進,才可能水到渠成,如果揠苗助長,就會欲速則不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