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戒不掉 66歲義消大隊長打火41年

 |2017.10.22
830觀看次
字級
每2年1次的市長盃義消競技比賽今於香山綜合運動場舉行,誓言在「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拿下8連霸殊榮。圖/新竹市消防局提供

【本報新竹訊】每2年1次的市長盃義消競技比賽今於香山綜合運動場舉行,由12個義消分隊組隊,競賽選手約200人、義消人員約600人,包含基本繩結競賽、消防衣帽鞋及空氣呼吸器著裝競賽、負重救生競賽及小幫浦射水競賽等4個主要項目,及婦女義消人員2人3腳、薪火相傳等2項趣味競賽,選拔優秀義消選手備戰內政部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

「救人工作很難戒得掉」現年66歲的資深義消第2大隊大隊長柯錫棋說,投入義消工作,源於救人的簡單念頭,在家人支持下奉獻心力救災,一做就是41年,105年度還榮獲「全國義消楷模鳳凰獎」最高殊榮。

63歲的第2大隊副大隊長梁清棋,民國75年加入義消,曾參與南門醫院宿舍、華夏玻璃等重大火災搶救,921大地震時更自願前往南投台中支援救災,他表示,「家人的支持是動力來源」。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今天頒獎表揚服務年資滿10年以上的績優義消及顧問,並感謝義消弟兄及婦宣姐妹長期無私奉獻,協助竹市消防工作。她說,新竹市自93年開始,連續7屆奪得「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總冠軍,期許大家能更上一層樓,拿下8連霸殊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