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翁鑽石婚 體貼愛妻成楷模

 |2017.10.22
704觀看次
字級
何蘭茂和妻子何李鉢妹民國36年結婚,攜手走過70年,今天獲頒鑽石婚楷模,親友全到場,開心祝賀。圖/郭政芬

【本報新竹訊】「天冷了,幫太太把外套的拉鍊拉上!」近來天氣轉涼,新竹氣溫陡降,92歲老翁何蘭茂下車時,看見妻子何李鉢妹冷,貼心地幫妻子外套拉鍊拉上。一個動作,讓子女們笑說,「老爸真的很貼心」,他的3女兒何見珍透露,「老爸和老媽很恩愛,成了膝下7位子女的好榜樣。」今天兩老以70年的婚姻,獲得新竹縣政府頒發鑽石婚楷模。

何蘭茂和妻子何李鉢妹民國36年結婚,攜手走過70年,婚後以務農為生,兩人白天忙種田、種菜、種茶,晚上還得種洋菇,趕在一早販售,生活並不輕鬆,彼此相知相惜。

談到兩人的相處之道,何蘭茂笑了笑,只說「對她好」,何李鉢妹則在旁點頭「對我很好。」短短兩句話,更是70年互相扶持、彼此包容的見證。

何的子女直說,父母親幾乎沒吵過架,當有磨擦時,就是另外一人先退一步,不正面衝突,事後再來談,自然就能和平相處。至今兩老有21位孫子女、16位曾孫,享受4代同堂的幸福生活。

新竹縣鑽石婚楷模這次共頒發13對,除了何蘭茂、何李鉢妹婚姻超過70年,另還有來自竹北的戴茶、戴張瓊英婚姻也71年,同樣獲得頒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