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名媛競選總統 被質疑克宮樁腳

 |2017.10.22
1498觀看次
字級
➡俄國電視節目主持人克謝尼婭.索布恰克宣布參選總統。圖/美聯社
俄國電視節目主持人克謝尼婭.索布恰克宣布參選總統。大圖為索布恰克偕母親抵達莫斯科大劇院。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電視實境秀主持人克謝尼婭.索布恰克(Ksenia Sobchak)十九日宣布參選明年三月的總統大選,這位年輕貌美、身材姣好的名媛兼電視主持人被喻為俄國版「派瑞絲希爾頓」,她已過世的父親是聖彼得堡市首位民選市長,曾是現任總統普亭的親密盟友與導師。

克里姆林宮否認當局鼓勵索布恰克參選為普亭陪榜的傳言,索布恰克本人也表示普亭對她有意參選並不高興。俄國反對派則擔心,索布恰克參選可能使反對陣營的得票分散。

三十五歲、已婚並育有一子的索布恰克十九日透過YouTube發布宣布參選的影片,並在俄國主要經濟日報「Vedomosti」刊登公開信,自稱是「那些被現況拒絕的選民」的候選人。索布恰克撰文寫道,「你想表達你的活躍主張,但你支持的候選人被禁止參選?你沒有候選人?選索布恰克就對了。」

俄國自由派反對勢力主要領袖納瓦尼因詐欺案纏身被禁止參選,但他否認罪行並斥之為當局的政治迫害。他無視於當局的禁令,仍舊競選並設立競選辦公室。

克謝尼婭.索布恰克是蘇聯解體後,俄國聖彼得堡市首位民選市長索布恰克的女兒。老索布恰克曾是普亭多年的導師,任市長時並進用普亭為副手,二○○○年在為普亭競助期間死亡。索布恰克被喻為俄國版「派瑞絲希爾頓」,她常在社群媒體Instagram上高調分享奢華生活,包括巴黎時裝秀、瑜伽靜修、遊艇和高級餐廳等,吸引五百二十萬名粉絲追蹤。

俄國反對派對於索布恰克參選表示氣餒,批評她是克姆林宮的樁腳、搞破壞的候選人,可能稀釋反對黨的票數。普亭已經擔任俄國總統或總理長達十八年,他可能角逐第四個總統任期,但迄今未正式宣布參選。專家預測,普亭可能會在十二月宣布,且幾乎肯定連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