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威脅添助力日今大選 安倍勢連任

 |2017.10.22
1259觀看次
字級
日本今天舉行眾議院選舉,根據選前最新民調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領導的執政聯盟料將大舉獲勝。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今天舉行眾議院選舉,民望曾大幅下滑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早舉行大選的賭注看來穩操勝算,可能成為日本史上任職時間最長的首相。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自民黨可輕易取得勝利,聯同盟黨公明黨繼續控制眾議院大多數議席。如無意外,安倍可以連任,延續對北韓強硬的政策及繼續推行他的「安倍經濟學」。

幾個月前,安倍的支持率還因為一連串醜聞纏身而重挫,促使有些盟友考慮挑戰他的黨魁地位。安倍上月底趁民調反彈和北韓局勢緊張下賭注,解散眾議院,近一月來日本政局好似雲霄飛車一樣跌宕起伏。

從人氣極高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成立新黨「希望之黨」,支持率一路飆升,到最大在野黨民進黨解散後成立了「立憲民主黨」並後來居上,安倍及其執政黨一度擔憂自己會在提前大選的豪賭中敗北。然而,隨著「小池旋風」的熱度逐漸下降、立憲民主黨的支持率也逐漸超過了希望之黨,在野勢力出現分裂,選情生變。

儘管許多民眾並不支持安倍,但在北韓威脅等不確定因素下,一些民眾為求穩,而決定把票投給他們熟悉的,而不是把政權交給只有少許甚至沒有良好紀錄的在野黨。專家指出,此次大選如果安倍所在的自民黨大勝,對於一直將修憲視為其政治使命的安倍來說將是「如虎添翼」。

另外一個未預測到的因素是超強颱風「蘭恩」來襲,「蘭恩」預料將在大選日給日本廣泛地區帶來狂風暴雨,下雨天會令搖擺選民放棄投票,投票率下降,也讓安倍獲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