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遊記趣之七 奧地利 倘佯音樂和鐘聲中

文/萍譚 |2017.10.21
1356觀看次
字級
米拉貝爾宮是真善美電影拍攝實景。圖/萍譚
米拉貝爾花園以希臘神話為主題。圖/萍譚
米拉貝爾花園以希臘神話為主題。圖/萍譚

文/萍譚

晨遊,在小約翰史特勞斯的樂音中參觀維也納。維也納的美值得細細品味,環城大道上一流的建築師將歐洲最氣派雍容的建築全部在維也納重現,哥德式、新古典、巴洛克、文藝復興式……宛若一條項鍊上鑲嵌的明珠般相互輝映。

接著前往奧地利聞名的薩爾斯堪梅古特高地(皇室的鹽倉)湖區,多數城鎮因鹽礦致富,昔日鹽與黃金同價,所以造就了此區富饒一時。而曾經統治過的王公貴族與主教,最喜來此度假、打獵,加上整個地區由十二個大大小小的湖泊串聯在一起,宛若繁星一般的綺麗山景、宜人湖畔,美麗景致處處可見。

我們特別安排奧地利「阿爾卑斯山湖區之最」哈斯達特小鎮一遊,依山傍湖的木屋式建築,漫畫般的房子,據說日本及歐美人士的最愛倘佯於此一阿爾卑斯山間如畫一般美麗的湖光中。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曾是統治歐洲長達六○○多年的哈布斯堡王朝首都,也是歐洲的經濟重心,富麗堂皇的皇宮、豐富音樂及藝術,偉大的音樂家如貝多芬、莫札特、舒伯特……等都曾在此地居住停留過。

熊布朗宮是強盛的哈布斯堡瑪麗亞特蕾莎女皇最具代表的建築,著名的維也納會議也就是在此宮內舉行。美侖美奐的內部陳設,金碧輝煌的雕刻,不愧為帝國的首都皇宮,也因此地的一道美麗泉水而得名「美泉宮」,其後花園更是遊客必須參觀的景點。

薩爾斯堪梅古特湖區名列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是中世紀以來哈布斯堡王朝的王公貴族度假勝地,大大小小的湖泊灑落山谷間,宛若珍珠連串,山景、湖畔、木屋,每個視角看去都像風景明信片中脫俗的湖光山色。

上車後轉往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薩爾茲堡旅遊,穿越中歐最浪漫的花園,進入舊城區,展開一場音樂之旅。

薩爾茲堡座落於薩爾扎克河與花崗石丘陵之間,是音樂藝術山城,也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千年老城舊街,主教們的故事和山頂主教宮,還有美麗的巴洛克式「米拉貝爾花園」,一九六五年好萊塢電影《真善美》就在這裡拍攝。

這個花園據說是沃爾夫為他的愛人莎樂美所建,以希臘神話為主題的雕像、此起彼落的噴泉,走在花園裡處處都有電影的蹤跡,午後涼風陣陣吹來,感受貴族宮廷的奢華及戰爭威脅下追求自由的迫切,提醒身處和平世代的人們要珍惜當下。

一行人漫步到蓋特萊德巷觀賞琳瑯滿目的櫥窗,抬頭欣賞兩旁的商家高掛獨特而有創意的鑄鐵招牌;而蓋特萊德巷九號曾是莫札特故居,莫札特在此創作所有青少年時代的作品,也讓人見識到屋憑主貴,影響力竟穿越時光數百年之久。惜因沒有訂到房,晚餐後一行人立即趕往德國慕尼黑住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