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綠美圖 細部設計完成

 |2017.10.21
2460觀看次
字級
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新作台中綠美圖,美術館最高挑高二十七公尺。圖/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本報台中訊】台中水湳園區北側的「台中綠美圖」已完成細部設計,全區以八個建築空間構成;其中圖書館採分齡分棟設計,區隔兒童、青少年、長者與一般讀者,希望讓各年齡層都愛上閱讀。

台中綠美圖由前市長胡志強任內透過國際競圖,選出普立茲克獎得主、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設計的作品。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說,預計二○二○年底主體工程完工,二○二二年啟用。

台中綠美圖由八棟建築構成,美術館、圖書館各有三點五棟,另一棟為行政區。全區地下二層、最高的是地上七層樓,建築高度為三十七點七五公尺。內部採取挑高設計,外部覆蓋金屬擴網,讓建築物外觀更輕柔,半透明的金屬網可透光,也能達到遮陽效果。

文化局長王志誠說,美術館設在A、B、C、D棟,以建構台中藝術史為主,典藏台中老中青藝術家作品。美術館單一樓層挑高二十七公尺,規劃收藏數位藝術與裝置藝術作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