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石頭湯加料 長照結合超商

 |2017.10.21
167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動社區整合照顧服務「石頭湯計畫」昨天宣布「加料」,結合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於中正區新營、龍福、南福三個里試辦「見守員、照顧超商」加值服務,結合四間便利商店做長照,打造十分鐘地方生活互助圈。北市社會局則認為超商部分仍有難度。

社會局表示,見守員服務是由受過訓練的在地居民,幫忙遠地工作子女關懷探視父母,並在緊急事件發生時立即前往家中關心,讓子女能在外地安心工作;試辦的三個里已有七名完成受訓的見守員,五十六名有需求的個案將受惠,包含獨居、失智老人。

社會局說,照顧超商則是結合企業宣導長照服務,提供廣告看板空間刊登石頭湯相關長照資訊,引導有需要「石頭湯」服務的民眾獲得相關資訊。

不過,社會局卻透露,超商畢竟是營利為主,初步洽談曾論及廣告費,最後有四間同意免費刊登長照資訊海報,實際上各店家意願普遍不高。

新竹郵局昨辦全國首場「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髮踏青樂悠郵」健行聯誼活動,邀集長者們走出戶外,拓展生活圈。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王國材表示,「若長者健康,長照支出就會減少」。

新竹首波

郵局老人長照

郵政「居家型長照」上路,由全台各地二十個責任局,針對全台十料萬名中華郵政六十五歲以上的壽險戶,免費辦理長者聯誼活動,明年擴大到六十場,以戶外踏青為主。

新竹郵局郵務稽查周啟民表示,郵務士送信時都會一起關懷鄰近長者,過去就曾發現有獨居嬤因斷炊而吃臭酸飯菜,當下隨即通報社福機構,後續也會持續關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