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樞機主教逝世 星雲大師派員悼念

人間社記者林耕心宿霧報導 |2017.10.20
2520觀看次
字級
慈恩寺當家永寧法師(左)代表星雲大師向宿霧大主教Archbishop Jose Palma(右)表達哀悼之意。圖/人間社記者林耕心

【人間社記者林耕心宿霧報導】菲律賓樞機主教、宿霧名譽大主教Ricardo Cardinal Vidal,十八日上午蒙主寵召,享壽八十六歲。當晚在Cebu Metropolitan Cathedral舉行追思彌撒儀式,慈恩寺監寺永寧法師代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前往悼念致意。

宿霧大主教Archbishop Jose Palma表示,感謝星雲大師在第一時間派員前來關心及慰問,僅代表宿霧島全體天主教徒對星雲大師表達感謝。

已故樞機主教Ricardo Cardinal Vidal生前關心弱勢族群,對佛教十分友善。十一年前《佛陀傳》音樂劇團甫成立,主教便時常關心並協助團員及劇團發展,每當《佛陀傳》音樂劇巡演時,常鼓勵教徒前往欣賞,藉以認識佛教,並致力於宗教融合,主教親民愛民的形象深植人心。

晚間細雨綿綿,教堂內湧進大批人潮,整個追思儀式簡單莊嚴肅穆,永寧法師帶領國際佛光會宿霧分會長吳遠殊等前往悼念,宿霧大主教Archbishop Jose Palma親自接見,永寧法師代表星雲大師、菲律賓總住持永光法師表達悼念慰問之意,主教Archbishop Jose Palma表示,「我們很感動,感謝星雲大師第一時間的關心與慰問。」

大主教Archbishop Jose Palma平日關心《佛陀傳》音樂劇團發展,對於星雲大師推動的人間佛教、三好運動,且興辦學校培養菲律賓青年更是讚許;今年七月二十二日藝術學院動土奠基,大主教撥空親自到場祝賀,也讓天主教與佛教間的友誼更加堅固。

追思會現場許多媒體看到法師前來悼念,詢問如何得知訊息?佛教與天主教間的關係?吳遠殊表示,十一年前《佛陀傳》音樂劇成立之初尋找團員時,感謝天主教團主動協助尋找有才華的青年參與;此後,音樂劇巡演,主教也會關心並鼓勵教友去欣賞,雙方一直保持友好關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