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元買中古摩托車 超狂! 不老騎士 環島5次

 |2017.10.20
2546觀看次
字級
「超狂的不老騎士!」台南市六十八歲國小退休老師王金川已獨自完成「五次機車環島」,雖然做了三次心導管手術, 但從六十歲起每隔一、二年,就騎著兩千元買來的中古摩托車,一路環島去,他隨身帶「救心」及心臟病的藥。 (圖/吳淑玲、王金川提供)
「超狂的不老騎士!」台南市六十八歲國小退休老師王金川已獨自完成「五次機車環島」,雖然做了三次心導管手術, 但從六十歲起每隔一、二年,就騎著兩千元買來的中古摩托車,一路環島去,他隨身帶「救心」及心臟病的藥。 (圖/吳淑玲、王金川提供)

【本報台南訊】「超狂的不老騎士!」台南市六十八歲國小退休老師王金川已獨自完成「五次機車環島」,雖然做了三次心導管手術, 但從六十歲起每隔一、二年,就騎著兩千元買來的中古摩托車,一路環島去,他隨身帶「救心」及心臟病的藥,南橫、中橫、北橫、北宜公路、東北海岸公路都騎過,騎到台東機場買了機票就飛蘭嶼、綠島玩兩天,王金川說,他喜歡嘗試 ,且一次環島都要騎近一千公里,這麼長的距離可以順利完成,就會對自己身體更有信心。

王金川五十歲時從麻豆紀安國小主任退休,兩個兒子都繼承衣缽當老師,大兒子新化區大新國小校長王聖欽說,爸爸六十歲時第一次騎機車環島,家人都嚇壞了,但「擋都擋不住」,主要是擔心他年紀大,但他每次環島回來都可以興奮地說上三天三夜,家人就把擔心放在心裡,叮嚀他要注意安全。

「我已經六十多歲還能夠和年輕人一樣騎摩托車環島,想到就很開心!」王金川興奮說起環島經歷,每一條公路幾乎都騎過,中橫沿著埔里、清境、合歡山、大禹嶺、台灣最高公路武嶺到梨山,還有北宜騎兩次,北橫一次,經過棲蘭山、羅浮橋、明池,東海岸公路……他從金山後門騎到陽明山,看到美麗風景就覺得非常快樂。

王金川第一次環島是在二○○八年,因很興奮四天就騎完全程,後來再騎就花五天沿途欣賞風景,他通常在每年十一月出發,行程也很隨興,有熱門景點就去看看,像關山便當、金城武大道、大坡池等,有一次騎到台東機場時,正好再過五分鐘往蘭嶼飛機要起飛,他馬上買機票飛到蘭嶼玩兩天。

王金川念師專時就有環島夢,當時和同學約好退休後騎機車環島,但真的退休了大家反而說年紀大了不敢去,知道他完成環島都很驚訝;王金川說,他心臟不是很好,兩位醫師都建議裝支架,但他決定用運動克服,天天騎腳踏車練身體, 也會繼續騎機車環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