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損患者喊一聲 床墊充氣助翻身

 |2017.10.19
847觀看次
字級
台北醫學大學與台灣科技大學,共同研發「智慧聲控自主翻身床」,患者只需要透過聲音遙控充氣,即可幫助患者翻身。圖/陳雨鑫

【本報台北訊】根據衛生福利部的資料顯示,台灣脊椎損傷患者,每年平均增加1500人,一旦被判定是脊椎損傷,恐怕一輩子都得臥床,台北醫學大學與台灣科技大學共同研發「智慧聲控自主翻身床」,患者無需再仰賴他人翻身,僅需喊一下即可自動充氣,靠自己的力量翻身。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醫學部職能治療師柯怡峰表示,目前研發出的這一款智慧聲控自主翻身床,聲音的敏感度已經到了80%到90%,患者仍需要經過簡單的訓練,包含聲音的大小,以及特殊的指令。

特殊指令的設計是為了防止患者身旁有他人說話,防堵儀器太過容易運作,內建多種模式,說清楚第幾種模式後,需要再進行一次確認,才能開始運行。

柯怡峰表示,目前仍在研發階段,未來將會朝向量產的目標前進,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患者擁有基本的生活品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