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休颱風假?勞部:各行各業狀況不同

 |2017.10.19
1078觀看次
字級
颱風天冒著風雨出門上班好辛苦,立委提案修法納入天災假、颱風假,但勞動部態度保留。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立院衛環委員會今天審議立委提案修法,對於「納入天災假、颱風假,若雇主要求出勤,應另行補假,或加倍發給工資」,勞動部一概持保留態度。

現行規定於天然災害發生時,勞工出勤及工資給付事項,以行政指引規範,立委認為公務員遇颱風停止上班,可以給薪給假,紛紛提案修改《勞基法》,比照公務員規定。

對於立委提案,勞動部態度保留。勞動部書面報告答覆,指工作日遇天然災害發生致停止上班期間,與「例假」、「休假」、「特別休假」性質不同,因此建議不予修法。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表示,曾多次邀請勞雇及相關單位開會,但因各行各業出勤狀況不同,目前宣布停止上班上課起迄時間並不明確,且世界各國均未明確立法,希望再凝聚社會各界共識再議,願意1個月內召開公聽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