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舍安全 應做到零漏洞

陳晴文(新北市/文字工作者) |2017.10.19
1674觀看次
字級

新北市汐止秀峰國中教室走廊天花板掉落、鋼筋裸露、滿地水泥碎塊,嚇壞自習學生,家長指控明知海砂屋,卻不重建。校方表示,已進行補強。

去年完工啟用的台北市和平國小,外牆磁磚多次掉落,日前大雨剛停,外牆再度下起「磁磚雨」,令家長及師生擔憂。

校舍是學生學習和活動的場域,一定要確保安全無虞,天花板或磁磚掉落,都可能砸傷學生,絕對不容許瑕疵存在。

施工中的校舍,應責令相關單位加強監督、嚴格驗收。通函各校會同專家全面檢視校舍建築結構及牆壁,發現有造成危害之虞者,即刻防範措施並盡速修繕。

對偷工減料、施工不實,出現瑕疵的廠商,依約要求改善及求償,對監督不周或有違失之公務員,亦應依法懲處,確保校舍建築零漏洞,維護學生安全。

陳晴文(新北市/文字工作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