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學電腦科系 台大53名

杜憲昌 |2017.10.19
2156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昨天公布二○一八年世界大學電腦科學系與資訊工程學系排名,台灣在電腦科學系共有五校上榜,資工系則有七校,其中成績最佳的台大,在兩個科系的排名分別為第五十三、第八十一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係依據大學的教學環境、研究成果等共十三項指標進行分析。在電腦科學系方面,總計有三百所學校上榜,台灣五所進榜大學分別是台大(五十三名)、清大(一百二十六─一百五十名)、交大(一百五十一─一百七十五名)、成大(二百五十一─三百名)、台灣科大(二百五十一─三百名)。

排名前十名的大學,依序是美國史丹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英國牛津大學、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劍橋大學,加州理工學院、卡內基梅隆大學、喬治亞理工學院、倫敦帝國學院,以及洛桑聯邦理工學院。而亞洲地區排名最佳則是國立新加坡大學,排名第十三。

至於在資工學系方面,共榜列五百所大學,台灣上榜七所大學依序為台大(八十一名)、清大(一百零一─一百二十五名)、交大(一百七十六─二百名)、成大(二百五十一─三百名)、台灣科大(二百五十一─三百名)、中山(四百零一─五百名),以及台師大(四百零一─五百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