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大團結 江澤民、胡錦濤…歷任大老都出席

 |2017.10.19
3076觀看次
字級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開幕期間,與前總理胡錦濤前主席江澤民熱烈互動。圖╲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開幕期間,與前總理胡錦濤前主席江澤民熱烈互動。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報導】北京登場的中共十九大現場,上演「三代同堂」的大團結局面。

除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等卸任委員全部出席,是中共「十七大」以來所罕見。江澤民的再次現身,也打破他多次傳出重病、甚至是過世的傳言。

本屆中共十九大,顯示出中共意圖展現高度的團結與統一,除了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以及前總書記江澤民、胡錦濤都出席,現在還在世的歷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包含前大陸總理李鵬、朱鎔基、溫家寶等卸任中共高層,幾乎全部出席。只有中共前政法委書記、第十六屆政治局常委之一的羅幹並未到場。

中共歷來有尊重黨內大老的傳統,卸任的高階領導人也多半利用各項會議的機會現身,向外界展現自己還備受黨內尊重且健康狀況良好的訊息。

其中,去年再度被傳出在上海重病住院的江澤民,本屆中共黨代會也再度現身。甚至還被大陸媒體拍到,江澤民在會中認真閱讀了習近平主持的工作報告,顯示精神狀態仍然相當良好。

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發表完大會工作報告下台入座時,還特意向身旁的胡錦濤握手,胡錦濤也起身相迎習近平入座,顯示雙方互動親切。

大陸觀察人士解讀,十五位還健在的中共退休常委,除了八十二歲的羅幹因身體因素未能到場,包含百歲的中共大老宋平、九十一歲的江澤民、八十九歲的李鵬和朱鎔基、八十五歲的李嵐清、八十三歲的李瑞環、七十九歲的吳官正、七十八歲的曾慶紅、七十七歲的賈慶林、七十六歲的吳邦國、七十五歲的胡錦濤與溫家寶、七十四歲的賀國強、七十三歲的李長春等,皆親臨會場。

昨晚大會公布的主席團成員名單中,中共罕見出現有史以來第一次,將卸任最高領導人排在現任中央政治局委員,而非現任最高領導人之後,也令人關注。

依照中央電視台公布的名單,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和胡錦濤,名次排在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韓正之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