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電訪員

 |2017.10.18
560觀看次
字級
楊桂香師姐

    《人間福報》草創時期即加入的資深義工-楊桂香師姐,憶起過往的推廣經歷,既有趣又感動。桂香師姐起初對《人間福報》沒有任何概念,對於佛光山也不甚了解,但秉持著服務大眾、勇於承擔的精神,義無反顧加入福報電訪推廣員的一份子。

 

     桂香師姐對於電訪的工作得心應手,但也鬧出不少笑話。電訪過程中經常被掛電話拒絕,憑藉著經驗感覺對方的語氣,就能了解對方是否有意願訂閱。

 

     在十五年前的馬年,某天桂香師姐電訪時,感謝對方互持《人間福報》,向訂戶說明續訂兩年送一匹小馬,對方好奇的問:「那隻馬小孩可以騎嗎?」,沒看過實際贈品的桂香師姐,憑藉著對佛光山廣大的印象,便回覆對方:「應該可以騎」,在一旁辦公的法師立刻從椅子上站起來請桂香師姐暫停通話,拿出贈品放在桌上,一看不得了,原來是匹瓷器馬,桂香師姐馬上轉口告訴對方:「不好意思是場誤會,這匹馬不能騎,牠是匹瓷器馬,放著好看又不會掉毛」,所幸桂香師姐的機靈,化解了這場尷尬。

 

 

     某次電訪一位訂戶,她告訴桂香師姐,《人間福報》是一份非常好的刊物,桂香師姐反問訂戶為何有此感想,訂戶表示女兒處於叛逆時期,不聽勸告又經常關在房內,就寢時女兒才出房門吃飯。苦惱的她將《人間福報》塞入女兒的房門縫中,女兒逐漸的願意與她溝通,脾氣也變的柔軟許多,於是她更認為《人間福報》是每個人都應該閱讀的善報。

 

     桂香師姐說每撥一通電話都是種學習,挫敗與失落難免,但秉持著父親給予在其位善其責的觀念,用真心結緣,用真誠與人溝通,最終受益將是自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