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家族祝福禮 月光寺首辦

人間社記者戴慶華花蓮報導 |2017.10.18
4665觀看次
字級
許多長者穿著篷篷裙禮服與會。
長者林陳盼(左)、吳芷純穿上禮服,臉上掛滿幸福笑意。
李崇銓(左)、李陳尾玉同走紅毯,接受眾人祝福。 圖/人間社記者戴慶華

【人間社記者戴慶華花蓮報導】傾盆大雨中,十五日一輛輛載著老菩薩的車子緩緩駛進月光寺廣場,佛光第二、三代貼心的撐著傘牽著爺爺、奶奶,慢步走進月光寺的臨時彩妝區,長者們準備穿上人生第一套婚紗禮服,滿心期待的走上紅毯。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及月光寺聯合舉辦全台首場的「三好家族祝福禮」,從星雲大師「五和」理念出發,藉九九重陽節前夕,祈願三寶加被,眷屬和諧,家庭更臻圓滿幸福。

參與的佛光家族,均是共同組織家庭超過五十年以上的眷屬,還有兩組超過九十歲。這群平日在道場發心擔任義工,護持佛光會的老菩薩,在謝美恕及張沛晴彩妝老師帶領的彩妝團隊巧手下,個個面露幸福笑容,變成令人驚嘆的天女菩薩;照相區一組組親屬排隊拍照,留下幸福美麗的照片。

鳴炮聲響,二十一組由第二、三代親屬陪同的爺爺奶奶,有結婚超過六十載的佳偶,也有單身菩薩由兒子或孫子扶著緩步,一組組的走上紅地毯,壓軸的是佛光長者四維高中董事長黃英吉跟賴馨齡老師,一起到佛前獻燈。紅地毯兩旁的莊嚴知賓師姐、敦煌天女散花,幸福的氛圍,令人都忘了帳篷外的風雨交加。

佛光山寺副住持慧昭法師及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為三十名菩薩帶上祝福的念珠。慧昭法師以人人行三好,世界真美好,為大眾開示與祝福,他表示,雨水代表財,感謝龍天護法對大家的護持,祈願每個家族都能和諧平安吉祥,財富滿滿;依來法師勉勵第二、三代跟隨長輩,一起在信仰中找到力量與歡喜。

鐵路局退休的池漢榮及雷玉連,主持人以〈丟丟噹〉童謠開場訪問,子女們說,媽媽是童養媳,活動前一晚全家人興奮期待,等了六十四年,終能一圓母親的少女婚紗夢;王明珠去年中風,憑藉堅定的信仰復健,分外珍惜「走」紅毯的因緣,兒女、孫子皆由新竹、板橋及汐止趕來祝福;湯松子的頭花圈,手花圈是孫子們親手編製設計,遠在台南的大兒子,一票難求下也冒著風雨趕回花蓮。

母親走紅毯 家族珍貴回憶

老菩薩們感動的說,感謝星雲大師、感謝佛光山,讓他們有生之年圓一個不敢奢求的夢想。佛光人廖玉文的第二代表示,這場活動讓他們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子女,親眼看到母親穿婚紗走紅地毯,是家族最珍貴的回憶,謝謝法師們及佛光大家庭。

月光寺監寺妙勳法師感謝所有人不畏風雨,共同圓滿盛會,結下殊勝因緣。最後,佛光長者賴馨齡獻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典禮在眾人的歡呼與感動中圓滿落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