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時空膠囊 鼓勵築夢踏實

羅智華 |2017.10.18
3150觀看次
字級
義大舉行「時空膠囊」封存活動,讓大一生寫下對自身未來期許,再放入蜂巢狀櫃子中保存。圖/義大提供

【記者羅智華高雄報導】你還記得大學時期的自己曾經擁有過什麼樣的夢想嗎?為激發大學生有夢最美、築夢踏實的人生熱情,義守大學於日前的校慶典禮上精心設計「時空膠囊」封存活動,讓每位大一學生在設計小物上寫下對自身未來期許,再放入蜂巢狀櫃子中保存,等到四年後畢業那天再重新開啟、送給學生留作紀念。義大校長蕭介夫表示,希望藉此鼓勵學生「莫忘初衷」,利用大學生涯好好學習、豐富生命。

適逢前天是義守大學一年一度的校慶活動,校方特別在創校二十七周年校慶上,首次舉行「時空膠囊」啟動儀式,在大一生共襄盛舉下,每個人寫下自己心中的夢想與對未來的期許,再放進蜂巢形狀的櫃子中封存,等到四年後,學生將要邁出校園之際,校方會重新開啟「時空膠囊」,讓每位學生回頭檢視自己大學時期是否為了完成夢想而努力付出。

義大表示,「時空膠囊」活動是由義大創意商品設計學系主任周志榮、教師王義鵬,以及產學合作教師許栢宗共同發想,再由師生們攜手完成。為了讓這項別具意義的活動能有更多人參加,接下來也將陸續開放給全校學生一同參與,校方期盼藉此儀式讓「時空膠囊」成為「夢想的孵育箱」,給予年輕學子作夢的勇氣與築夢踏實的動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