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盛會20日宜蘭登場 運動產業博覽會 電競成新星

杜憲昌 |2017.10.18
1417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二十一世紀是資訊科技勃發的年代,「電子競技」更是這時代潮流所發展出的創新產業。而近年來,電子競技也漸受到體育界重視,除了已列入明年我國全大運選辦項目、二○一八年雅加達亞運示範項目外,更有望成為二○二二年杭州亞運的正式競賽項目;尤其本屆亞洲室內運動會,台灣在電競示範項目共拿下一金一銀一銅的成績,未來將是我國極有發展潛力及奪牌希望的項目。

延續世大運的運動熱潮,教育部體育署配合今年的全國運動會,將於二十至二十九日在宜蘭中興文創園區舉辦第一屆「運動產業博覽會」,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電子競技館」。

電子競技目前在美國、大陸、韓國等許多國家都已被納入正式運動項目之一,而台灣在今年四月立法院也已經初審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電子競技業正式納入運動產業,讓相關產業未來有更多發展機會。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副祕書長洪梓硯表示,電競產業所衍伸的範圍相當廣泛,其中包括職業選手、賽事直播、網路科技環境等,都是進行電競賽事的重要一環,與資訊及通訊科技(ICT)可說是密不可分,而台灣在這方面即占有相當大的優勢,確實是非常具有發展性的一項產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