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營充換電站 3年建1千座

 |2017.10.18
163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推動電動機車,經濟部未來三年內將補助二十億元,委託中油設置一千個充換電站。經濟部表示,公營充換電站採「使用者付費」原則,價格由中油擬定。中油表示,收費不會比市面業者高。

此外,經濟部工業局正與車廠業者、工研院討論統一充換電介面,預計今年年底標準出爐,中油明年將依標準,逐步設置一千個公營充換電站。

工業局表示,考量目前換電式電動機車市占率近七成,一千個充換電站將採「九比一」的比例,規畫設置九百個換電站,一百個充電站,充電站不會少於一百站。

「公營充換電的地點,會考慮到人口密度與使用率,不一定會在加油站內。」中油多角化室主任陳奕伸表示,明年第一批一百六十個站會先設在加油站內,但是之後可能會與停車場、公園等合作,設置充換電站,訂價會參考現在車廠業者跟車主收取的費用,確定的原則就是「收費不會比市面車廠業者高」。

中華汽車電動二輪營銷部經理黃奕元表示,公營充換電站將做快充,預計十二分鐘就可以把電池充到飽,還可以幫車主自動將充電時間換算成里程,預計每公里僅收費零點五到零點七元,比換電式、油車都便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