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造獵雷艦 慶富出包仍得標 賴承諾調查

 |2017.10.18
218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針對立委質疑,承攬國防部六艘獵雷艦的慶富造船,早有出包前例卻依然得標,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承諾,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必要時會壯士斷腕,與慶富解約並查處相關人員。

獵雷艦是否能如期交貨,審計長林慶隆坦言,目前全案進度落後百分之一點二六,預計在二○二○年十月交艦。

馬政府時期推動「康平專案第二階段」,總金額約三百五十八億元,欲打造六艘國造新型獵雷艦。二○一四年,國內兩大船廠台船、慶富同時參與投標,在評選委員會表決票數相同情況下,由慶富抽籤得標。但八月慶富涉嫌以不實文件充當獵雷艦購料證明,向多家銀行聯貸,近日又傳出財務亮紅燈,恐提出破產聲請,引發爭議。

立委周陳秀霞質疑,慶富造船是否資金運用不當導致進度落後,「是否能如期交艦?」,如果案子失敗是由全民埋單,且也會影響到國安。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提問,為何得標是用抽籤的方式?且實力竟能贏國營的台船公司,應該成立專案小組徹查。

審計長林慶隆表示,慶富資金可能影響獵雷艦案的進度,目前全案進度落後百分之一點二六,預計在二○二○年十月交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