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救國團 黨產會引用蔣介石日記

 |2017.10.18
109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黨產會二十四日將針對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召開正式聽證會。黨產會最新調查告大量引用前總統蔣中正日記、國民黨史的中常會會議紀錄,以及國史館最新解密的蔣經國檔案,以推定救國團就是國民黨的青年組織,其中民國四十六年八月七日蔣中正在國民黨中常會的指示,更是關鍵。

調查「救國團是否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天說,據國史館出版的《蔣介石日記》,國民黨總裁蔣介石曾在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說救國團「接受黨的領導」。

另外,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質疑救國團主任的薪水比照部長級,每月有約十八萬元,年終獎金更高達五個月、九十多萬元,是社團法人中罕見。救國團主任葛永光昨天出面回應表示,他今年三月到救國團,八月才專任主任領月薪十八萬元。至於今年的年終獎金,員工最高三點五個月,他個人則絕不會領到三點五個月的年終。

葛永光表示,領五個月年終的主任不是他,至於過去主任年終,確實有主任自己核定自己年終的情形,但他任內不會有這樣的事,一切都會回歸制度,包括他和員工的年終,都會報理監事會通過,不會自己批自己的年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