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棉蘭佛光寺 落成開光

人間社記者法宣印尼棉蘭報導 |2017.10.17
3652觀看次
字級
位於印尼棉蘭市中心的佛光寺,十五日舉行落成開光典禮,將扮演多元弘法的角色。圖/人間社記者法宣
印尼棉蘭佛光寺十五日舉行落成開光典禮,有來自大陸、台灣、香港、英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嘉賓信眾,逾二千人共襄盛舉。圖/人間社記者黃詩凱

【人間社記者法宣印尼棉蘭報導】印尼棉蘭佛光寺十五日舉行落成開光典禮,象徵佛教在印尼弘法邁進新里程碑。印尼佛教總會會長Siti Hartati Murdaya、印尼宗教部佛教司長Caliadi、印尼棉蘭市長Djulmi Eldin等政府代表前往祝賀,並有大陸、台灣、香港、英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雅加達等地嘉賓信眾,逾二千人共襄盛舉。

開光落成典禮由十五名貴賓在大雄寶殿正門剪綵揭開序幕,鐘鼓齊鳴聲中,佛光山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與諸位法師入場,在功德主為三寶佛揭幕後,心定和尚、馬來西亞佛光山慧尚法師和慧性法師等三大師為佛像開光,在場海內外貴賓、信眾見證這殊勝莊嚴的一刻。

心定和尚表示,棉蘭佛光寺在住持宗如法師帶領下,二年多竣工,非常了不起。心定和尚稱讚宗如法師回饋星雲大師的栽培,以感恩心興建佛光寺,整棟寺院不論外觀或殿堂,均有星雲大師的法語或一筆字,其知恩報恩之美德,令人讚歎。心定和尚鼓勵信徒,未來多多善用道場的各種設備,寺院就像一所學校,也是大家的心靈加油站,歡迎大家一起來修福報,增智慧。心定和尚最後祝福護法信徒,功不唐捐。

宗如法師說,興建六層樓高的佛光寺,是因已有二十多歷史的普門道場信眾日益增加,空間不敷使用,經護法信徒發起,尋得現今這個建築空間,成就設備多元的佛光寺,硬體設備有大雄寶殿、地藏殿、多功能禮堂、宗史館、美術館、教室、圖書室、抄經堂及會議室等,未來希望提供寺院和佛光會舉辦更多弘法活動,讓法輪常轉。宗如法師也特別感謝國際佛光會蘇北協會會長何偉雄,在二年八個月的建寺工程,每天風雨無阻前來工地監工,讓佛光寺得以順利完工。

典禮圓滿前,佛光寺致贈紀念品給功德主,感謝大家護法護教,鼎力支持與擁護,讓佛教在棉蘭繼續開展弘揚。

出席與會的嘉賓還包括佛光山功德主總會會長滿益法師、執行長覺淳法師、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新加坡佛光山副住持妙穆法師、國際佛光會新加坡協會會長沈清發,及友寺法師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