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海上聯合軍演 斬首部隊參與

 |2017.10.17
90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和南韓本周將在東海和黃海海域舉行為期五天的「海上反特種作戰演習」,過去這類軍演常會刺激北韓試射飛彈。

美韓的聯合軍演預計出動逾四十艘軍艦和兩國軍機。隸屬美軍第七艦隊的航母雷根號、伯克級飛彈驅逐艦史塔森號和穆斯丁號,將與南韓世宗大王號和P-3獵戶座反潛偵察機等一起參與演練。

根據南韓國防部的消息來源,美國執行「斬首行動」的特種部隊也將登上核動力潛艦。美國另外部署了一架載有聯合監視目標攻擊雷達系統(JSTARS)的飛機,密切監控北韓的地面和海軍部隊。

此類聯合軍演過去經常招致北韓的嚴厲批評,認為美韓是在為入侵做軍事準備。平壤官方媒體上周六形容即將到來的軍演是「魯莽的戰爭行為,只會推升半島緊張局勢至臨爆點」。南韓發布聲明表示,此為防備來自北韓威脅的「例行演練」;第七艦隊說,聯合軍演旨在提升第七艦隊游弋海域的「溝通、互通運作和結盟合作」 。但南韓媒體東亞日報十四日引述政府消息來源說,北韓正準備在美韓軍演之前再度發射飛彈。

美韓此次聯合軍演也趕上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預料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延長另一個五年任期,新一代領導班子也將底定。

每當北京有重大活動,常見北韓的挑釁行為。今年九月,正當習近平準備舉行金磚五國高峰會之際,平壤進行了第六次、同時也是歷來威力最強大的核試爆。五月,習近平主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時,北韓也成功試射新型中長程飛彈。

南韓釜山國立大學政治學教授凱利認為,北韓若在本周試射飛彈,合乎過往行徑。但儘管美韓軍演可能令緊張情勢升溫,卻不會觸發戰爭;更可能出差錯的地方在於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袖金正恩兩人唇槍舌劍造成誤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