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記憶退化 為父辦展圓夢 盼回憶長存

 |2017.10.16
1251觀看次
字級
基隆市文化中心明天有個特別聯展,是一群子女和父親陳朝欽(右二)合辦的書畫展。 圖/吳淑君

【本報基隆訊】基隆市文化中心明天有個特別聯展,是一群子女和父親陳朝欽合辦的書畫展,充滿感人洋蔥味。小女兒陳維娜說,父親八十七歲了,記憶退化很快,希望聯展的美好回憶,能久存父親心中。

陳朝欽對最近的事情記不太住,但對數十年前的往事記憶猶新。他說,他家玉山銀樓有九十年歷史,在基隆家喻戶曉,早年大家有錢就去買黃金,怕貨弊貶值,銀樓忙得不可開交。

陳朝欽說,銀樓雇用的第一個店員,正是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大姐;賴清德讀建中時,常從萬里騎腳踏車來店裡,但他很害羞,在店外向姐姐招手,姐弟到店外巷子旁講講話就走,「賴清德小時候很古意」。

陳維娜說,父親從小就喜歡畫畫,直到六十歲,看二哥陳志承學書法,就跟著去上課,還拜師習字,之後再學國畫、粉彩畫、油畫、銅版畫,作品包羅萬象。

陳朝欽常去文化中心看展,非常羨慕別人辦展。為了完成父親心願,前年家人向文化中心爭取辦展,終於排在今年十月十七日起在四樓展出三周。

五個子女決定陪爸爸參展,大女兒陳曼莉會水墨畫、禪繞畫;二女兒陳瑞玲書法筆勢暢快奔放。從醫的大兒子太忙了,改推愛攝影的太太陳嘉慧當代表,一家共展出一百二十件作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