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佛光青年團 獲密西沙加傳承獎

人間社記者轉珀多倫多報導 |2017.10.16
2100觀看次
字級
多倫多佛光青年團榮獲「密西沙加遺產」的卓越傳承獎,由密西沙加傳承獎籌委會主席Luz del Rosario(中)頒發。圖/人間社記者轉珀

【人間社記者轉珀多倫多報導】多倫多佛光青年團榮獲「密西沙加遺產」組織頒發的「卓越傳承獎(Heritage Legacy Award)」,十二日表揚佛光青年團為密西沙加市優異且特殊的付出;佛光青年團所具有的服務精神及對民族傳統文化的保存與發揚,更超越了同齡青年的表現,足為社區青年之楷模,可謂文化傳承之瑰寶。

多倫多佛光青年團成員多為當地中學、大學生,平時依各自意願、興趣,加入青年書院、童軍團、龍獅團、二十四節令鼓團學習特殊技藝;多年來,協助多倫多佛光山、佛光會,弘揚人間佛教及中華文化;也積極參與密西沙加市老人院探訪、各項文化、運動展演或義工服務等社區活動。不計辛勞、功名,堅忍完成任務,默默付出,今年獲得密西沙加華人商業協會的推薦,入圍「密西沙加傳承獎─青年獎」提名。

根據主辦單位「密西沙加遺產」組織表示,佛光青年團的表現,超越了同齡青年,在青年獎項外,特別頒發一個新的獎項「Heritage Legacy Award」,來凸顯文化、精神傳承之重要性。佛光青年團團長Keven Chen率五名青年代表上台受獎,接受密西沙加傳承獎籌委會主席Luz del Rosario和三百多名社區人士的肯定與鼓勵。

密西沙加傳承獎已舉辦二十一年,十五個獎項的獲獎者均由獨立評委組成的小組選出。「密西沙加遺產」組織是致力於研究、記錄和聯繫密西沙加各種「遺產」的獨立非營利慈善機構,擁有五十六年歷史。由相關領域的專家,對足以展現「遺產」特質及被尊重、認可的人、事、物或文化進行研究,創造一個可持續傳承的遺產資源,以協助當地社區的文化活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