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教界參訪 佛光山教育交流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 |2017.10.16
1383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緬甸朋多悟寺Nayaka法師、亞洲光明寺長老Seindida等多名緬甸佛教寺院的長老和住持,在曼德勒洞繆觀音寺住持從德法師陪同下,至佛光山和佛陀紀念館參訪,他們在緬甸曼德勒當地辦寺院慈善學校,希望給予當地貧困的學童、青少年和僧人教育機會,也都身兼校長,此行主要就教育請益交流。

一行十四日與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會面,慧傳法師分享先前率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至緬甸的交流經驗,看到當地人民信仰佛教的虔誠,由衷希望緬甸佛教愈來愈興盛,將佛法種子遍灑人間。

Nayaka法師說,很歡喜看到佛教在台灣的蓬勃發展,尤其看到佛光山許多僧眾,深刻感受到佛教的未來是光明有希望的,提及在緬甸當地辦慈善學校,提供貧困的孩子就學,目前計畫辦大學,希望有機會可和佛光大學、美國西來大學展開資源共享與交流。

除社會教育外,席間雙方也提及僧才的培育,如Seindida長老提出台灣和緬甸的法師互相交流,有助促進南北傳佛教的融合,以及送學生至佛光山叢林學院就讀,或是大學交換學生等。

慧傳法師則一一列舉建議,分析大學和佛學院之間的差異,強調語言基礎的重要性等,並表示樂意提供協助。

會後大家到佛館各處參觀,六度塔欣賞星雲大師的書法、本館殿堂禮拜等,讚歎佛館處處有佛法,此行令人法喜充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