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國防工業會議 藍缺席

 |2017.10.16
151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今天起連續兩天,將在美國新澤西州的普林斯頓大學布萊爾廳舉行,我方將由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領軍與會,美方則是國防部主管亞太安全事務代理副部長海大衛與會。值得注意的是,美台商會依慣例都會邀請我最大在野黨派人出席,並發表午餐主題演說,今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派智庫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出席,但林郁方拒絕出席。

以往每年這項會議都邀請在野黨,對台灣當下國防政策或建軍表示看法,美台商會今年排定讓國民黨代表在今天中午發表主題演說,但國民黨沒有回音,也沒派人出席,引發外界揣測。

林郁方昨天證實,主辦單位連續兩年都有邀請國民黨,今年黨主席吳敦義也指示由他與會,但他認為,這項會議是軍火商在背後主導,況且國民黨現在是在野的監督者角色,是要監督執政的民進黨,因此沒必要去參加這樣的會議背書。

林郁方直言,台美軍購有正式的華美軍事交流與軍售會議,相關軍購有一定的程序和機制,也不是台灣提出需求美方都會同意,但無論如何,也不應是軍火商來主導,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沒那麼偉大,因此他決定不與會。

今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會中除將研討台灣目前面臨中共在陸、海、空、網路與電戰上的威脅外,同時也將審視在我國一片「國造」政策導向下,台灣本土企業在國防產業上的新興能力,並且由美方軍工產業代表評估台灣的防務需求,及對當前威脅形勢可能回應。

我國防制度面臨重大轉型,募兵不順利、國防預算短缺,加上面臨軍人年金改革,國防事務頗多可著墨討論。國民黨缺席,讓美方人士感到意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