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粉絲 愛是什麼?

文/楊鈺崑 |2017.10.14
1142觀看次
字級

文/楊鈺崑

關於愛,你會怎麼形容?有人說愛是懷疑,有人說愛是信仰,有人說愛是一隻貓,有人說愛是一道光。而南韓女導演Hae Hwan則以一部形式特殊的短片《A Trip To The Moon》(影片連結:https://youtu.be/maX5-r4VCNY),敘述她對愛的感受。

小劇場裡,Meli正跟著伴奏做發聲練習,好友ES突然開始現身,為她今日即將舉行的婚禮獻上祝福,但Meli臉上卻毫無喜悅。隨著兩人的吟唱,觀眾了解原來是Meli今早發現了一封來自未婚夫Georges的情書,「溼潤的眼、柔軟的唇、紅通通的臉頰、風吹動的秀髮……」,內容羅曼蒂克,但這信卻不是給Meli,而是另一個女孩。(此時你一定在想:咦?這是真的嗎?還是他們在排練要表演的音樂劇?)

就在Meli不知所措而ES破口大罵之際,Georges出現了,在充滿緊張感的提琴聲中三人激烈爭論,ES衝口而出他其實一直愛著Meli,(連樂隊都驚訝地停下演奏,到底是真的?還是戲中戲啊?)直到一旁裝修布景的工作人員掉落鉗子打破了尷尬的沉默。

「不好意思,你們繼續啊!」故事再度展開,ES緩緩道出他早在學生時期每日一早的通勤巴士上,就已經喜歡上Meli,讓Georges不禁怒火中燒。音樂風格一轉進入了打鬥的場面,只見兩人互相拉扯、推擠、扭打,(卻更像是精心安排好的現代舞,甚至中間穿插了探戈?)一不小心竟撞倒了A字梯上的工作人員摔了下來,當場昏迷不醒,而原本彈奏著鋼琴的樂手大喊一聲「不」衝了出來……

故事如何發展,就留待各位自行觀賞影片。這部短片就劇情而言,也許並不是太特別,但經由導演的巧思,隨著一個又一個精采樂段,交錯流動於三重空間結構(觀眾、戲劇、劇中劇)之間,變得十分有趣,呈現了與眾不同的風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