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遊記趣之六 布達佩斯 多瑙河最美段

文/萍譚 |2017.10.14
2437觀看次
字級
多瑙河在布達佩斯境內堪稱最美的一段。圖/萍譚

文/萍譚

一入境匈牙利,便被安排前往馬術村欣賞傳統馬術表演,感受草原民族的豪邁不羈與精湛騎術。只見穿著傳統服裝的騎士,腳跨兩匹馬駕馭五至七匹馬入場,坐在無馬鞍奔騰的馬上表演射箭,揮動長長的馬鞭驅使馬匹表演「坐」、「躺」、「臥」等動作,並安排遊客乘坐馬車馳騁於莊園,感受草原民族的生活。

午餐,在吉普賽人的樂音中大啖匈牙利風味午餐,淺嘗匈牙利美釀。午後,前往號稱「歐洲溫泉之都」的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沿著多瑙河畔一覽布達佩斯之美。布達佩斯許多著名景點都位在多瑙河沿岸,其中橋梁巡禮、瑪格麗特島、城堡區是三大旅遊重點。

匈牙利首都分成「復古的布達」和「現代的佩斯」,由多瑙河上不同造型、不同故事的大小橋梁連接著!在歌星麥可傑克森拍攝MTV的現場,規模宏偉的英雄紀念碑展現氣勢,歷代匈牙利王加冕所在馬提亞斯教堂,更是雄踞丘陵中央。

沿著山坡小徑來到十九世紀,為了紀念勇敢護衛布達城的一群漁夫所建的漁夫堡,仿若沙灘上的沙堡,銀白色彩令人心迷,由迴廊上可眺望對岸新哥德式造型的國會大廈,多瑙河上點點船隻及細長橋影盡入眼裏。

據說匈牙利是一座浮在「溫泉海」上的國度,堪稱是歐洲溫泉資源最豐富的國家,到處香水暖玉,熱氣騰騰,彷彿隨便找個地方挖下去,就會有溫泉冒出來,也如同一個蘋果派,隨便你從哪裡下嘴,都可以咬到裡面的蘋果餡。

匈牙利的溫泉產量,排名世界前五名之內,與冰島、義大利、日本、法國的溫泉齊名。全國有超過八○○個已開發的溫泉,對匈牙利人來說,溫泉可是引以為傲的「石油」。

布達佩斯的溫泉浴已經有二千多年歷史,當年因為羅馬人很喜歡浸泡洗澡,所以便引進他們的溫泉沐浴概念到匈牙利,在布達佩斯市建設了十一個公共溫泉浴場,供軍隊和市民享用。十六、十七世紀土耳其人在統治匈牙利期間,光是布達佩斯市內,即有一百多間公共溫泉浴室。

拜羅馬人和土耳其人所賜,如今浸泡溫泉早已成為匈牙利人生活的一部分。匈牙利人閒時便會到溫泉浴場輕鬆一下,游個小泳或者聊天下棋,這類溫泉活動是屬於大眾化的社交活動,使匈牙利成為歐洲溫泉文化的代表者。來到匈牙利旅遊,一定要體驗一次匈牙利獨有的溫泉文化。

布達佩斯有「多瑙珍珠」及「多瑙女王」美譽,多瑙河上點點船隻及細長橋影,放眼猶如圖畫。英雄廣場是匈牙利建國千年的歷史紀念,各式雕刻訴說著匈牙利先祖的英雄事蹟。布達佩斯段為多瑙河兩岸景致最優美區段,安排搭船巡禮,古堡、皇宮、古橋……盡覽多瑙河兩岸明媚風光。晴日時風和日麗,雨天時柔和動人,在寧靜的多瑙河上,神思隨著微風遠颺、河水漂流,鍊橋上燈光閃閃照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